留给人人网的最后一篇日志《他在时间门外》

周六的早晨,过了7点半就再也睡不着。

题目来自于哪吒乐队的同名专辑《他在时间门外》。

第一次用这个网站,是有一个在歪酷博客写意识剪短意识的女博主问起我,你有校内吗?

那时候还叫校内的。内容大多新鲜,对于网络交流还处于无限羞涩和憧憬的我,是个很有趣的地方。

今天,网络的意义大不一样。没有人再去追寻什么,其掩耳盗铃的小聪明再无聊不过。

让绝大部分社交网站稀释了其原本的价值和我们的时间。于是,我觉得放弃他们。

不再看这些简单的价值导向,缺乏真实性的评论,低俗的生活景观。


最后一篇日志,想写一下一段时间以来听的最多也最入心的音乐。来结束这个为了联系亲友而存在的网络平台。

我从初中开始,就经常给别人推荐音乐。开始的时候很喜欢显摆,觉得自己听的别人都未必听过。后来是有了审美的优越感,觉得别人听的都不好听。我非常清楚的记得,在刚听完RADIOHEAD的《OK COMPUTER》的时候,在一个摇滚群里骂了一晚上周杰伦。如今,又要推荐音乐了,我希望能做到最简单的理由。——我觉得好听,不带任何评价和倾向。


《他在时间门外》,是哪吒乐队半解散状态之后,特地把之前的几首歌拿出来录了一下,以示对过去的告别。

这张专辑,是在两年的时间里,我听的最多的音乐。对我触动之深,难以言说。

尖锐的歌词和血气方刚的旋律。直接了当的剖开了处在尚在青春年华里的年轻人的生存状态。

我们相信,我们又不相信。我们珍惜,我们又不珍惜。我们丢失在自己的信念和彷徨之间。来回左右撞击着实与虚的南墙。一面来自他人,一面来自自己。

有人说我掘。一直于我知道偏执狂这个词的时间远早过老罗的那句名言。

撞不动的南墙,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彷徨时跑不开的羁绊。

涂有一身热血,四下望去却是让人跑步畅快的或高或矮。


然而,就在这时。哪吒出现了。

摇滚乐像一把怒气冲冠的冲击钻,每一个携带着它的人都坚定了撞开南墙的信念。

尽管浑身伤痕,但当彻底碾碎了羁绊,看到一个新的世界时的心情,恐怕会让人难以控制自己。

“抛开了所有荒谬的自己,害怕了某个看似真实的你,吃掉有毒的蘑菇,忘掉新鲜的自己,享受这离开水面的遭遇”——《AD FOR》 哪吒乐队


再见。上一个时代。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还对未来有无限的期盼,还在厌恶生活中的教唆犯。希望你也能尝试这张专辑。以下是试听地。希望所有的朋友们都跨过自我的那一层阻隔,勇敢的接受一个新的世界。

https://music.douban.com/subject/3450948/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