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c Youth unchained.

所有考试都即将结束。

有些疲惫,但主要是由于自己在一个事物上投注精力太久的原因。

对一些感性的存在要么过度敏感,要么直接麻木。

写论文听音乐,真心话并不是什么绝配。

电脑里存着这么多歌,确切的说是这么多的古董歌。

我甚至在接近十年的时间内都没有再听到过SONIC YOUTH这个名字。

没有任何人跟我提起过,没有在任何平台看到过。

直到,随机播放这个神奇的功能又让我迷醉。

这世间,没有理性的过活是生存不下去的。

一个能融入越多理性的人,

意味着可以活得更稳妥。(如果地球上没有出现什么丧失大战铁血战士的故事发生)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现实事物的经验,是理性的直接来源。

这种经验可能是亲身经历,可能是对信任的人的听从,或许就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以至于,一旦在现今世界,在大多数人已经普遍定义掉的理所当然的事情里,你提出一个感性方向的设想。

可以直接等同于幼稚。

于是,变成了一个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故事。

我突然想到日本动漫里,不高兴都有过人的智商和能力,但最终不高兴从来都不能单独拯救世界,他还是需要没头脑。

没头脑笨,什么都不强,就是歇斯底里。你说什么我都不信。

最后,没头脑拼尽全力,依附着自身的特殊经历和能力,和不高兴一起搞定了小怪兽。

这是个会让人哭的笑话。

在理性主导的社会里,

保持一份原始的生命力:善良,热忱与爱。

是被放逐的音速青年在过气时代的真正救赎。

只不过太多在网络时代瞬间过气的事物,

朝花夕拾,如今的渴求,全是过往里信手拈来的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