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箭穿心

哪里都是错,

哪里有都是对。

我终归是年轻的,

所以无论是不是情绪的,

都是幼稚的。

不知怎样的机缘,

与生俱来对女人的同情还是别的什么,

总让我遇到这样的作品。

没什么好多说,

其实也都是我生活里见惯的,

只不过加了个年幼的滤镜,

看的就不太真切了。

想说的,

肯定不是电影本身,

而通常的情况,

则是我本身。

因为世界的推力过大,

要是能逆它,

那你就是自然了。

也就是,你逃不过。

只不过是本性依然,

兽皮却牵动着筋骨如饥似渴了。

我孤独,也挣扎,

因我尚有直觉,

世人统一的口径都是我太小,

未经世事。

可我从未有一刻离开过这些声音,

从小到大,

于是我对什么都不服,

只是那时候,

更做得到,自己也开心。

我知道的,

这些不过也只是让我压抑一阵的东西,

不会万箭穿心,

哪会有李宝莉这般。

我简直难以想象,

她都走下去了,而且,她还会走下去。

电影的最后一个镜头,

想一把顿锉的切刀,

差劲心脏,来来去去,无尽无休。


引用一句霸王别姬的台词自勉。

因为这是我在还是朝着编导那个梦想奋进时,最震撼我的一部电影,因此我依然记得。


“人要想成角儿,就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