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的

午夜时分,

听张玮玮的《米店》,

里面随口一句空空的却抓住了此刻的脆弱。


我也许从一开始就没找对方向,

我也许从来也没有能看清自己,只是多了几番无聊的愿望。

也许我被人误解了,但我不愿去解释。

也许我被人深深的爱着,我也因此觉得温暖。


可黑夜来临,

我倒不出诸多的所以然,

一系列的小事,

似乎在按时我没能逃开的蹉跎。

有人在最近评价我:阳光、积极有担当。

而我的内心,

从我写下的字来看,简直是:阴暗、懒惰又彷徨。


我也不是不知道做什么可以扭转,

只是在某个时刻,

懒到不愿控制这个情绪,

外人面前一个样,

可独自一人的时候,

我却任由自己陷入自责自悲。


我知道,

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办法给自己和爱人什么交代。

除却些许的运气,

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成果。

钱没攒下,

坏习惯倒是开始作祟了。


明天我是会抬着头走进办公室,

可今晚我想注定难熬。

哪怕睡却也逃不开。